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黄陵县安监局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政策法规知识暨乡镇、行业部门安全生产“三化”建设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4-07-10 16:29 来源:黄陵县安监局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危险化学品和化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三化“建设工作,黄陵县安监局于7月9日举办了全县危险化学品企业负责人和安全员管理知识暨乡镇行业部门安全生产“三化”建设教育培训班。县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安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办)主管安全领导、安监员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站长、安全员,共计105人参加了教育培训。

会上,黄陵县安监局危险化学品安全主管副局长李强就《国家安监总局关于进一步严格危险化学品和化工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的通知》、《省安监局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十条规定”贯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8项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及文件进行了宣讲;对安全生产“三化”建设,乡镇安监站规范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辅导并提出具体要求;组织危化企业安全负责人、站长、安全员及乡镇、部门安全负责人观看了《西安高新区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视频,并对危化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及应急救援措施进行了专题辅导和讲解,当天下午对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站长、安全员进行了统一考试。

通过此次教育培训,进一步加大了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政策法规知识的宣传力度,提高了危险化学品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管理技能,为确保全县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奠定了良好基础。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