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城固县组织开展第二季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14-07-11 09:10 来源:城固县安监局

    为掌握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推进今年以来中省市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日前,城固县安委会办公室决定从7月1日开始到7月11日前结束,抽调工作人员分成4个督查组,对第二季度各镇、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推进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本次督查继续采取查企业抽查、查阅资料、座谈反馈的方式进行。由督查组确定抽查对象(不少于3家),深入企业检查了解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再查阅安全生产工作资料,并召开座谈会反馈督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问题,提出落实整改的意见建议。

本次督查重点内容是:一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情况:①“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落实情况;②2014年安全生产指标控制和目标任务落实情况;③贯彻落实县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情况;④第一季度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二是重点工作部署落实情况:①部署开展安全生产评估工作情况;②组织开展第十三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情况;③组织开展五一期间大检查和有关专项检查情况;④开展安全生产“三化”建设工作情况;⑤落实执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长效机制情况。三是各镇安全生产监管机构和工作人员履职情况:①安监站工作制度建立落实情况;②安监站是否发挥职能认真有效开展辖区安全监管工作;③安监站工作人员到一线开展安全监管监察情况。

县安委办要求各督查组按照“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切实负起工作责任,防止出现督查不细致、检查走过场的现象。在督查结束后,围绕本次督查的重点内容,汇总形成各镇、各部门书面督查评估材料,作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依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