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富平县“六严查”加大花炮经营企业专项整治力度

发布时间:2014-07-11 09:13 来源:富平县安监局

    一是严查制度。重点查处企业制度不健全、责任不落实、执行不严格、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要督促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各项责任制、安全管理制度、隐患排查治理台帐、产品流向登记、买卖合同、出入库登记等各项规章制度。

    二是严查违规。重点查处超范围、超规格、超标准、经营B级以上、货物混放、超员、超量、超范围、改变库房用途、等经营烟花爆竹的行为;

    三是严查非法。重点查处无证、证照不全等非法违法经营烟花爆竹行为;重点查处非法违法分包、转包和出租烟花爆竹经营库房等行为;重点查处擅自设立储存场所以及储存过期烟花爆竹产品行为;重点查处储存和经营非法产品。

    四是严查布局。重点查处烟花爆竹批发企业、零售经营者布点和设立是否符合《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和《烟花爆竹安全与质量》的规定和要求。

    五是严查培训。重点培训制度是否落实,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培训是否到位,对烟花爆竹个人燃放类和专业燃放类产品标准、规格和种类等基本知识不清、不知和不懂等突出问题。

    六是严查管理。重点查处防雷、防静电、防火和应急救援器材等基础设施设备不完善和不完备等问题;重点查处库房产品放置和警示标志不规范、不标准等问题;重点查处无生产资质、无正规包装、无标志标示产品进入经营企业。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