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国际港务区建设局、安监局联合开展建筑施工防暑降温暨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4-07-11 15:21 来源:国际港务区安监局




近期持续高温,建筑施工的安全生产形势极为严峻,为积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应对持续高温条件下对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不利影响,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按照安排,自7月7日至11日,区建设局、安监局联合开展了建筑施工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并重点对一线作业人员的防暑降温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本次重点检查了中西部大宗商品交易中心、陕药物流、陆港金海岸、新加坡迅通物流、意大利城等12在建施工工地,建筑面积约200余万平方米。检查组分别从防暑降温措施落实、安全生产交底、安全防护、特种起重机械的使用保养、临时用电、管理人员是否在岗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检查,从检查结果来看,大多数施工企业能够高度重视夏季安全生产工作,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调整一线作业人员上下班时间,避开高温时段,并配备了绿豆汤、清凉油等防暑降温物品,同时认真开展了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和整改。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项目存在临边防护局部未封闭,应急通道不畅通等问题,检查组在现场要求施工单位负责人立即落实整改,同时要求各责任单位随时关注天气变化,积极做好应对极端恶劣天气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