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略阳县矿山救护队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14-07-11 15:23 来源:略阳县安监局

略阳县矿山救护队自组建以来,在应急救援装备资金等方面得到省、市两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关心。按照《矿山救护规程》的要求,对队员进行了技术装备的使用和应急救援技能业务知识的培训,使每个队员都能熟练的掌握和使用应急救援装备,为了切实有效的检验每位队员面对实战险情的处置能力,加强应急救援队伍能力建设,提高队伍的应急反应速度和应急抢险能力,略阳县矿山救护队与陕西煎茶岭镍业有限公司协商后定于2014年6月16日开展了一次实战应急演练。2014年6月16日下午13时许,略阳县矿山救护队在陕西煎茶岭镍业有限公司后沟尾矿库开展突发事故应急实战演练。此次实战演练主要以后沟尾矿库在暴雨天气遇到排水不畅,有漫坝、溃坝的模拟场景。略阳县矿山救护队在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根据《应急救援预案》的要求,分别实施了,战前检查,险情侦察和抢险救援等步骤,圆满的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做到了有备无患,有的放矢,同时也锻炼了每个队员在应急抢险应变处置综合能力,在险情出现时,能做到反应迅速、处置得当、有条不紊,安全高效的应急救援能力。此次应急演练实施进展顺利,队员行动迅速、配合得当,展示了矿山救护队的良好精神风貌,为进一步提升我县应急救援能力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