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沣东新城举办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14-07-11 15:34 来源:沣东新城安监局

    近日,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电梯应急救援演练”在大明宫沣东国际店举行。

某日,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大明宫建材家居市场内,发生了令人惊心动魄的一幕。一架从负一层通向五层的电梯在行驶至接近三层处骤然停止,刺耳的警报声在家具店内拉响。

“报告,中厅东观光梯发生困人事故!”一名身穿工作服的男子一边对着对讲机说一边朝事故电梯奔跑。

“立即启动电梯突发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各组按照预案进行紧急救援,通知相关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短短几十秒内,只见三支身着特殊装备的队伍迅速赶到事故电梯旁边。经过一番勘察后,救援组已经判断出了事故电梯的位置,并询问了被困人数。

在收到指挥部的命令后,各组工作人员开始实施营救。经过一番协调并动用专业工具,事故电梯的大门被缓缓打开,被困的消费者蹲在电梯内,十分惊恐。“别害怕,一个一个来。”救援人员朝被困消费者伸去了结实的手臂。

尽管只有五十公分的距离,可救援人员却显得十分小心,因为事故电梯随时都有坠落的危险。当最后一个消费者被救援人员搀扶到休息处时,大家才大喘了一口气。

这只是演练的其中一个场景,当天还演练了扶梯内消费者衣服被卡的事故救援等。本次活动由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沣东新城分局主办,西安市大明宫沣东建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迅达(中国)电梯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承办。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相关负责人和沣东新城管委会安监局、质监局、大明宫丰东建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出席活动。

沣东新城安监局负责人表示,本次演练中救援组行动迅速、准确,第一时间内排除了事故,解救了被困人员,是一次成功的演练。然而,现实中的事故往往突如其来,各方面救援条件比较苛刻,因此,要时刻保持警惕,做好应急准备,确保救援行动精准,始终把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记在首位。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