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志丹县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4-07-11 15:35 来源:志丹县安监局

    志丹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底线思维,红线保障”的总体要求,以建立和完善行业部门直接监管、安监部门综合监管、政府属地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四位一体”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为切入点,全力巩固“三基”成果,强力推进“三化”建设,大力提高“三控”能力,努力构建“党政齐抓共管、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群众积极参与、社会广泛支持” 的安全生产工作新格局。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讲话宣贯、警示教育、文化推介和应急演练四个重点。结合推进安全生产“三化”建设等重点工作和全国第十三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面向企业,面向一线,面向基层,深入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

6月16日是全国第十三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咨询日,志丹县组织开展了以“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县安监、公安、住建、消防、药监、质监、电力等部门和各乡镇、企业紧紧围绕各自的职能范围和特点,制作展版,悬挂横幅,散发各类宣传资料,分别从生产安全、交通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方面展开了宣传和咨询,积极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热情解答疑难问题。有效的宣传了各方面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常识。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件,制作展板100多块,直接受教育群众达20000余人。并在西区采油厂刘坪集输站组织6个部门,300余人的应急演练活动,全面提高了政府面对突发事件的综合协调,指挥和企业的应急处置能力。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