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省局副局长对西安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发布时间:2014-07-14 08:32 来源:西安市安监局

    7月10日,省安监局王昊文副局长一行在西安市安监局副局长王利民的陪同下,到陕西瑞德宝尔投资有限公司户县黄柏峪建筑石料用片麻状花岗岩矿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王昊文详细了解了陕西瑞德宝尔投资有限公司的发展和建设情况,听取了企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采矿区、加工区、设备维修间、监控信息平台等,现场询问了矿用车辆管理、产品加工区传送带紧急情况处置、监控平台与现场作业人员对接等情况。

检查结束后,王昊文与企业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中,王昊文首先对陕西瑞德宝尔投资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陕西瑞德宝尔投资有限公司作为一个民营企业,设计理念、环保理念、安全理念先进,社会责任感比较强,为合理利用秦岭生态资源、保护秦岭生态环境,加快“三个陕西”建设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相信陕西瑞德宝尔投资有限公司在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中一定能做得更好。同时指出,陕西瑞德宝尔投资有限公司这个项目前期做了大量的工作,为安全生产奠定了良好基础,但在今后生产建设中仍然需要注意做好3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把安全生产理念始终贯彻到每项工作、每个环节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绝不能有任何放松。二是按照安全生产“三同时”规定,尽快抓紧做好竣工验收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三是要针对企业自身特点,把准把住安全危险点,加大安全管控,特别是做好排土场、料仓、公路沿线浮石、矿用车辆管理等工作,严防可能引发的各类事故发生。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