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洛南县安委会“五个坚决”确保隐患排查不留死角

发布时间:2014-07-14 10:41 来源:洛南县安监局

    洛南县安委会把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与“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紧密结合起来,集中力量彻底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

一是坚决防范火灾事故。以人员密集场所特别是“多合一”生产经营单位、出租房为重点,强化消防安全源头防范和过程控制,大力推进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推进高楼消防应急演练,促进火灾形势稳定好转。

二是坚决防控危化事故。突出抓好危化品企业的防雷击、防泄露、防爆炸措施的落实,完善各项应急管理工作,严控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事故,尤其要重视有限空间因盲目施救而导致的较大事故。

三是坚决防范建设项目安全事故。坚决打击建设工程项目发包给不具备相应资质的单位承担的;施工企业无相关资质或超越资质范围承揽工程,转包、违法分包的;施工企业相关人员无证上岗的;建设单位随意压缩工期、扣减安全经费、干涉施工单位安全管理的。

四是坚决防止粉尘爆炸、有限空间、物体打击等事故。坚决打击对金属粉尘未采取有效防爆措施的;对有限空间作业人员未进行安全教育的;机械加工设备等未设置安全防护设施的;电气设备、设施等未设置漏电保护的;起重机械、运输机械等特种设备未设置限位连锁等安全装置,无证上岗、违章作业等行为。

五是坚决防止特种设备事故。坚决打击无证制造、无证安装改造维修、无证使用特种设备的;无证充装气瓶或充装超期未检、报废弃瓶的;擅自使用未经检验合格或超期未检特种设备的;无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书操作特种设备的;拒不接受安全监察指令整改特种设备重大安全隐患等行为。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