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华县安监局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促干部“四种能力”的提升

发布时间:2014-07-14 10:42 来源:华县安监局


华县安监局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开展学习,坚持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努力提升安监干部“四种能力”。

一是提高学习能力。华县安监局始终教育干部要以扎实的业务知识作为促进工作的有力支撑,以提高综合素质为目的,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技术等知识,不断改善知识结构,拓宽视野。

二是提高隐患排查能力。因为很多隐患并没有明显的外在表现,因此要求干部必须学习隐患排查治理知识,熟练掌握安全隐患多发的关键环节,正确辨别安全隐患的内在表现,并掌握必要的整改方法和防范措施。

三是提高抓落实能力。要求各位领导干部对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心中有数并有效控制。要有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硬作风,安全生产大检查要真查、彻查、真整、真改。大力推进监管方式的创新,研究探索有效的途径和方法。

四是提高群策群力。要求各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转变作风。全体党员干部群策群力,积极主动参与。同时注重结合实践,鼓励全体干部职工带着“小课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做到学用结合、以学促用、以学促改。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