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城固县安监局全面建立安全生产领域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化解机制

发布时间:2014-07-14 10:44 来源:城固县安监局

    为切实掌握、化解群众在安全生产领域中的矛盾纠纷,及时妥善处理好出现信访热点、难点问题,把矛盾和纠纷化解在基层,维护社会稳定,城固县安监局全面建立安全生产领域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化解机制。

该机制共分六部分:第一部分排查机制,坚持每月排查一次矛盾纠纷,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突出问题及时进行研判,提出工作建议和调处方案。第二部分分流机制,按照“分级管理、归口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有关科室按照任务和要求,及时调处化解。第三部分联动联调机制,涉及多个科室的矛盾纠纷,确定牵头科室,相关科室参加,进行调处化解。第四部分督察回访机制,定期通过走访当事人,了解调处化解结果的执行情况,听取群众对调处化解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第五部分档案管理机制,对调处化解结束的矛盾纠纷,成卷统一归档,妥善保管备查。第六部分责任机制,实施责任倒查,对因矛盾纠纷调解和排查不力,致使矛盾纠纷激化造成重大社会影响和严重后果的科室和个人,按照相关规定追究。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