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白水县安委办开展建筑工地消防应急预案演练

发布时间:2014-07-14 11:12 来源:白水县安监局

    为检验和提升在建工地消防安全工作暨突发事故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及各部门的协同配合作战能力,县安委办组织住建局、消防大队等单位于7月11日上午在张坡安居二期工程项目部开展了建筑工地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防火应急救援演练。县安委会相关单位和全县建筑公司及各在白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和演练。

上午9时,培训演练正式开始。首先,县安监局焦书记讲述了开展此次应急预案培训及演练的目的是为了有效地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检验和提高建筑工地处置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随后,县消防大队战斗员讲解了如何在火灾中保持冷静进行自救、如何报警、安全用火、用电小常识及发生火灾后如何在火场逃生等防火基础知识;并对灭火器材、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讲解,让大家对防火知识和消防器材有了较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接下来,进行了实地防火演练,演练活动以紧急避险、疏散周围群众、事故处置、事故救援四个环节进行了应急演练,整个演练过程持续大约20分钟。最后,县安委办白主任要求住建局和全县建筑公司及在白各建筑施工单位落实行业的监管责任及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应急预案管理,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定期开展应急知识培训,切实提高建筑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自防自救能力,筑牢最后一道安全防线。

通过演练和评价,为迅速有序的做好事故救援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进一步提升在突发事件下的应急处置能力,夯实了安全生产基础工作。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