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紫阳县“八举措”强力推进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4-07-14 15:17 来源:紫阳县安监局

    2014年时间过半,紫阳县八举措强力推进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坚持“属地管理”和“分级管理”相结合的原则,把“安全第一”贯穿到县、镇、村、企业,实行目标责任考核。

二是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深入宣传贯彻安全生产各项法律法规,强化全民安全意识和安全生产法制观念。

三是巩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成果。认真总结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望”,对前一段时间大检查工作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制定实施方案,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四是全面推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经验。借鉴毛坝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试点工作的成功经验,组织其它镇和有关部门参观、学习,进一步调查研究,根据我县农村道路的实际情况,完善优化,出台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相关制度和办法,全面启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五是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三化”建设工作。为确保全县“三化”建设顺利实施,将“三化”建设纳入安全生产目标管理,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三化”建设工作的督促指导工作,确保在12月份前全面完成“三化”建设工作。

六是加强学生乘车(船)安全管理工作。组织各学校对本校学生乘车(船)情况进行详细的摸底,根据学生乘车(船)需求,确定学生乘车(船)路线和乘座学生。海事、运管部门确定接送学生车辆(船),交警部门负责审定驾驶人员资质。实现“定路线、定人员、定车辆”。

七是进一步规范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对照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对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标准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和评估。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狠抓安全管理制度的执行和落实。引导和促进企业安全管理规范化,安全行为标准化,安全生产常态化。

八是着力抓好安全生产示范点工作。进一步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分类指导,认真研判,切实抓好企业精细化管理、安全生产标准化、安全文化、职业卫生、安全社区、接送学生车辆管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7大类示范点。按照各类安全生产示范点的创建标准和要求,逐一对照制定切实可行的创建措施,确保各项示点任务的完成。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