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商洛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暗访暗查行动

发布时间:2014-07-15 09:43 来源:商洛市安监局

    为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深入开展,商洛市安监局近期安排执法人员、邀请安全专家和媒体记者组成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到洛南县、商州区和柞水县,对2个镇、8户非煤企业进行了暗查暗访。

    暗查暗访行动分地方政府和企业两个层面进行,重点检查地方政府安全生产大检查及“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企业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安全宣传教育情况,职业卫生防治情况及应急预案制定演练情况。通过此次暗查暗访专项行动,发现地方各级政府对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生产月”活动,规模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得实,安全宣传教育氛围浓,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相对到位。同时也暴露出部分小企业红线意识不强,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管理水平较低,存在死角和盲区等问题。市安委会办公室向各县(区)通报了检查情况,指出存在的隐患和问题,责令相关企业限期抓好整改,要求各县(区)举一反三,继续深入搞好安全大检查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市上将继续对全市安全生产开展暗查暗访并形成常态化机制,督促地方各级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