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宝鸡高新区组织非高危企业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14-07-15 09:49 来源:宝鸡高新区安监局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培训工作的决定》(安委〔2012〕10号)精神,结合宝鸡高新区《2014年安全生产培训工作计划》(宝高新委发〔2014〕10号)的安排,加大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管理水平,不断增强企业的本质安全化水平,并针对不同领域、不同岗位的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分批次培训。7月9日,宝鸡高新区组织辖区内重点企业和千河、磻溪、天王、钓渭四镇企业进行安全资格取证培训,企业负责人、专兼职安全员共计1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今年以来,随着安全生产“三化”建设工作的全面展开,高新区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培训力度,把安全培训作为强化安全生产基础工作的重点来抓。一是认真贯彻国务院、陕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培训工作的文件精神,制定了《高新区2014年安全生产培训工作计划》,有计划有步骤开展培训工作,加强对中小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安全培训,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和安全意识;二是按照“关口前移、重心下移”的思路,提高基层安全监管的水平,加强对各镇基层安监人员的培训,针对各镇人员调整及业务素质情况进行培训提升,提高基层管理水平;三是通过培训平台,加强各镇与辖区企业负责人、安全员的沟通和联系,并通过培训提升责任意识,统一思想。

四是通过培训,提高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知责履责”的意识和安全管理的能力,使“安全发展”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为高新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的建立奠定了良好基础。宝鸡高新区非高危企业安全生产第二期培训班将在8月初开班。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