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省安监局到勉县检查危化品生产安全

发布时间:2014-07-15 09:55 来源:勉县安监局



近日,省安监局危化处处长穆军一行带领行业专家到汉中锌业公司、汉中钢铁集团公司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县安监局分管领导陪同了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汉中锌业公司制氧车间、高纯锌车间和汉中钢铁公司粗苯存储车间,仔细询问了危险化学品生产工艺流程,详细查看了关键环节、重点场所尤其是危化品存储场所安全生产情况。在反馈会上,检查组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档案资料,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和企业安全管理精细化建设情况。

检查组指出,从检查情况来看,企业能严格执行危险化学品各项安全规定,落实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防范措施,安全生产管理精细化工作也稳步推进,安全生产情况总体良好。检查组对企业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抓好行政许可。危化品生产经营要依法取得资质证件;新建、改建、扩建项目要严格落实安全设施“三同时”。二是抓好责任落实。安全管理人员及特种作业人员要持证上岗;要建立网格化的监管网络,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车间、班组、岗位。三是抓好隐患排查治理。要做好设备、设施防雷、防静电接地及检测;要建立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隐患要做到逐条登记、整改、销号;四是严肃劳动纪律。作业现场员工要按规定配备劳动防护用品,严查违规违章作业行为。五是抓好精细化建设。要按照省上要求,稳步推进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精细化建设,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