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平利县迅速部署“六打六治”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4-08-06 17:20 来源:平利县安监局

近日,平利县按照中、省、市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有关要求,召开了“六打六治”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县委常委、分管县长蒋军同志对此次专项行动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迅速行动。要求各级干部提高认识,把此次“六打六治”专项行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迅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研究部署,亲自带队检查,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全面排查,彻底整治。按照“谁排查、谁负责,谁整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排查责任,确保不走过场、不留隐患。坚持边排查边整改,对能及时整改到位的事故隐患,要立即采取措施确保事故隐患整改到位;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且难以整改到位的企业,依法坚决予以关闭取缔。

三是舆论监督,群众参与。充分运用电视、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加大对“六打六治”专项行动的宣传和舆论监督力度,教育引导企业和广大职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四是强化督查,狠抓落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问责制,对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专项行动工作不重视或因发现隐患整改不到位而导致事故发生的,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对检查工作不认真、走过场的,予以通报批评并严肃处理。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