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曲江新区组织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参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4-08-06 17:20 来源:曲江新区安监局

    8月5日,曲江新区管委会安监局联合招商二局、文休办组织惠宾苑酒店、芙蓉坊酒店、华润万家超市等单位的安全管理人员赴区内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零距离地接触和体验了消防官兵们丰富多彩的“消防”生活。

活动中,50余名安全管理人员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视频,聆听了消防官兵讲解的消防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喷淋、烟感报警装置、灭火战斗服、抢险救援服等器材装备的用途和功能,依次参观了消防指挥办公室、消防工作荣誉厅、消防车库等。此外,讲解员还用实际案例,给参观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通过此次活动,让参观人员系统地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以及灭火、脱险、救护能力,认识了许多专用消防器械和设施,了解到消防官兵工作的特殊性和执行任务危险性的,感受到他们舍己救人高尚品质,还了解到他们平时严肃的工作纪律、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刻苦学习的精神,具有很大的启发和教育意义。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