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宝鸡市政府副市长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4-08-06 17:25 来源:宝鸡市安监局



8月6日上午,宝鸡市政府副市长袁军晓在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积勤的陪同下,带领市安监局、市国资委、市工信局、市消防支队等部门的主要领导,会同有关专家,深入到宝鸡大荣纺织公司、陕西宝化科技公司和石羊庙面粉加工厂等企业对落实高温季节安全生产管理和粉尘作业场所整治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检查中,针对大荣纺织公司和石羊庙面粉加工厂对粉尘作业场所管理不规范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求企业和相关部门一定要提高对粉尘作业场所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按照国务院安委办《关于认真吸取江苏昆山市“8.2”特别重大事故教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紧急通知》要求,对我市辖区内存在粉尘爆炸危险的工贸企业进行一次全面调查排查,摸清企业基本情况,建立基础台账,制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立即对粉尘场所安全设施的状况、是否按规定检测粉尘浓度、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等重点工作进行检查。在宝化科技公司对液氨重大危险源的管理进行了检查,要求企业一定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自动控制系统正常工作;同时要加强演练,保证企业安全生产。

副市长袁军晓指出,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工程,越是在企业生产不景气时越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落实行业主管专业化,督促指导企业做好精细化管理。市县区安监局一定要发挥安委办作用,督促各县区及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确保高温季节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金台区政府副区长王若鹏,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天宏陪同检查。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