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临渭区安监局多措举强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4-08-07 11:24 来源:临渭区安监局




一是强化日常监管。督促企业定期、不定期对危化品经营企业重点环节和重要部位进行认真排查,建立隐患台帐,落实隐患整改责任和措施,严格“五落实”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加强教育培训工作。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其他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着力提升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及安全管理水平,确保人员持证上岗。

三是加强建设项目安全审查和许可工作。在为企业做好指导服务的同时,严格执行新建、改建、扩建项目“三同时”程序和安全生产行政许可事项。

四是全面强化标准化工作。指导企业完善标准化所需软、硬件等设施,加大工作力度,通过全员参与、过程控制、精细化管理,全部实现岗位、专业和企业达标,强化企业标准化安全水平。

五是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严厉查处无证经营、未批先建、不履行建设项目安全审查程序的违法行为,继续整治从业人员的“三违”行为,重点要整治习惯性违章行为,建立“打非治违”工作长效机制。 六是积极推进“三化”建设。推进网格化、精细化、专业化,普查企业,建立分类分级监管台账,明确责任主体、落实责任到人,形成“精、细、严、实”管理模式,着力加强行业监管队伍、专家队伍、救援队伍等建设,共同构筑严密的安全生产防控体系。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