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紫阳县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三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4-08-07 11:28 来源:紫阳县安监局

    为积极构建“全覆盖、全方位,精细化、规范化,纵到底、横到边”的安全监管新格局,紫阳县三举措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三化”建设工作。(政府监管网格化、企业管理精细化、行业直管专业化)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结合县情,优化方案,明确责任,制定下发了《关于印发紫阳县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三化”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了具体目标、任务、时限、责任等内容。成立了安全生产“三化”建设领导小组。针对政府监管网格化建设,要求“编制一张网、建立三本帐”;针对企业管理精细化,要求“编写一个手册、抓住六个重点”;针对行业直管专业化,要求“制定一个意见”,“落实四个职能”。

二是突出重点、示范带动。为确保安全生产“三化”建设稳步推进,目前已对612个生产经营单位建立了企业基础台账,105个生产经营单位建立了企业事故隐患台账,27个监管单位建立了监管责任台账。明确了各重点行业精细化试点单位,已确定区域示范点1个,部门示范点1个,企业示范点1个,并落实专人督促指导试点,帮助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树立标杆,高标准全面推进。

三是严格考核,统筹推进。将“三化”建设纳入2014年度全县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内容,细化考核内容、分值及考核标准。县安委会、县政府督查室和县监察局将抽调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全县“三化”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于思想不够重视、工作落实不力、进度明显落后的单位,将在全县进行通报。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