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咸阳市举新谋远,突出特点推进“三化”工作“咸阳经验”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4-08-07 16:13 来源:咸阳市安监局



副省长、省安委会主任李金柱在省安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安全生产“三化”建设现场会上,要求全省认真学习推广咸阳经验,下大力气抓好“三化”建设,不断提升全省安全生产本质水平。咸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就进一步巩固增势“咸阳经验”专门批示,要求重心再下移,工作再深入,集中精力抓机遇、抓载体、抓关键,全力做好“三化”建设。

整体推进“咸阳经验”做深做细。7月23至24日,召开全市“三化”建设学习推进会。并对“三化”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一是认真学习传达李金柱副省长重要讲话和省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明确工作标准;二是集中观摩了咸阳 “三化”建设成果和“智慧安监”信息平台,明晰工作思路;三是举办“三化”大讲堂,邀请市信息办、秦都区政府、吴家堡街道办等试点单位,介绍 “三化”经验,展示推进成果;四是召开座谈会,各级各部门就“三化”建设交流商鉴,统一发展思想、强化推进信心、增进工作水平。

加快构建“智慧安监”融合可控。7月25日,市安监局召开会议专题安排安监信息平台建设工作,要求全面提升信息中心建设水平,增进与“智慧咸阳”平台建设对接,加快远程监控和执法终端的运用,加强对县市区信息化工作指导等,全力打造稳定、精细、融合的“智慧安监”平台,努力实现安全生产全程可见可控。

着力提升基层对标规范专业。7月30日开始,市安监局班子成员深入调研各县市区“三化”建设,全面督查全市151个镇(办)安监站标准化建设。汇报会部署,进一步创新基层安监工作机制,拓展已有“三基”建设“十有”标准外延,在全市安监站推行以有“十项制度、十个台账”为内容的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厘清层级监管内容,具化基层工作标准,推进基层安监工作体系化和专门化发展。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安排专人专责顶层设计,以高层次全局性的意见提纲挈领,细化任务,强化考核,力促 “三化”建设一步到位。会议对长武县设立专项信息举报奖励资金和挂黑牌警示、旬邑县构建“一个网格、五个台账、三本汇编” 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兴平市着力标准化建设等有效做法和积极探索予以肯定。

扎实开展常态督查早防紧改。统筹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常态化督查工作,严格落实市委书记姜锋关于建立安全生产常态化监管机制的重要指示,和市长卫华关于安全监管必须做到严防、严管、严究的工作要求。下半年,继续开展以安监、交通、煤炭、公安消防、热燃等市级部门牵头的全市非煤矿山、交通运输、煤矿、消防、供热燃气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督查,严格执行“四不两直”和“四严双查”,以利刃当喉态势严抓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和有重大社会影响的事故发生,维护全市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市安委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省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统领思想,推进“三化”建设全面落实,精于事前、严管细管、重点防控,切实强化本级本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全市安监系统要凝心聚力,夯“三基”、谋“三化”,做实做细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使 ‘三化’建设“咸阳经验”在市域内真正开花结果,全力助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本质提升。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