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宁陕县安监局五项措施服务企业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14-08-07 16:14 来源:宁陕县安监局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宁陕县安监局主动服务、强化监管,采取五项措施服务企业安全生产。

一是加强教育培训。企业复工时安排专人到一线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努力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二是强化政务大厅服务管理。选派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服务水平好的人员到大厅工作,方便群众办理咨询相关业务;三是转变机关作风,增强服务意识。通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群众观和公仆意识,定期走访企业,增强服务的主动性和前瞻性,妥善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四是转变监管方式,实行人性化执法。坚持“以教育服务为主,行政处罚为辅”,对检查发现的一般安全违法行为,尽量责令立即整改到位,并积极帮助企业进行及时整改;五是树立健康形象,廉洁文明执法。在日常检查工作中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不刁难企业,在执法过程中做到规范执法和文明执法。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