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沣东新城管委会领导带队督查涉及粉尘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4-08-07 16:16 来源:沣东新城安监局

    为深刻吸取江苏昆山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8·2”特大粉尘爆炸事故教训,认真落实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精神,8月6日上午,沣东新城管委会副巡视员、安委会副主任李志强同志带领沣东安监局、三桥街办等单位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深入陕西富丽家具有限公司生产一线督查涉及粉尘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听取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对生产工艺、流程及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检查了企业员工培训档案、安全检查及隐患排查台帐、应急预案演练记录等台账,接着现场检查了木工车间、喷漆车间、组装车间、成品库等作业场所的现场安全管理、电气安全、防尘防爆装置、消防设施、劳动防护用品配备等方面,并重点对通风除尘系统运行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企业部分通风除尘管道破损、静电防护缺失及线路老化等问题,检查组现场下达了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企业按要求落实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最后,李志强同志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街办、各行业主管部门及辖区各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深刻吸取昆山“8·2”爆炸事故的教训,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并严格按照党工委、管委会及安委会的安排部署,举一反三,立即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一次全面的涉及粉尘企业安全专项检查,尽快摸清底数,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坚决整改到位,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同时还要结合近期正在开展的高温天气户外作业专项检查、涉气安全检查及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检查等专项工作,切实加强安全监管力度,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