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周至县安监局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4-08-07 16:18 来源:周至县安监局


为深刻吸取高雄市前镇区7月31日23时59分起发生多起爆炸火灾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周至县安监局结合“三化”建设工作的开展,在局领导带队逐企业检查的基础上,突出三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强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一是强化危险化学品法律法规宣传。继续《周至县安全生产应知应会》、《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加强化工过程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等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宣传手册发至相关企业,有针对性的对职工开展教育和培训,使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文件精神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危险化学品企业现场安全管理。督促企业进一步健全作业安全管理制度,将动火、进入受限空间和检维修作业作为企业管理重点,严格执行危险作业安全规范,严格进行风险辨识和审批,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作业施工安全。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结合当前“三化”建设工作,督促企业落实网格责任,建立健全《企业精细化台帐》,并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对发现的隐患及时制定整改措施,限时整改,使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四是强化危化品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培训。监管三科组织全县危化品企业从业人员进行安全培训,进一步加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提升危化品企业安全品质。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