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勉县迅速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4-08-07 16:20 来源:勉县安监局




台湾高雄“7·31”石化气爆炸特别重大事故和江苏昆山“8·2”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粉尘爆炸特别重大事故发生后,勉县高度重视,8月4日下午迅速召开县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全面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会上,县安监局局长王新平通报了近期中省市几起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县经贸局、公安局、住建局就如何抓好易产生粉尘工业场所、民爆物品、城镇燃气安全生产提出了具体措施。副县长赵文哲讲话指出,台湾高雄“7·31”石化气爆炸特别重大事故和江苏昆山“8·2”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粉尘爆炸特别重大事故造成了非常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各镇、各部门和企业一定要深刻吸取事故血的教训,举一反三,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事故发生。他强调,近期全市高温天气将持续,易产生粉尘工业场所、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非煤矿山、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面临着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一定要认清形势,针对季节特点,全面加强以防火、防爆、防中暑、防触电、防雷击为重点的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他要求,各镇、各部门和企业要严格按照《关于立即在全县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紧急通知》(勉安委发〔2014〕15号),从即日起至9月5日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一次“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彻底排查治理各类事故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各镇、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和重点企业分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参加了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