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商洛市安监局带队深入洛南县督导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14-08-07 16:25 来源:商洛市安监局

    8月5日,商洛市安监局迅速响应市级Ⅱ级防抗干旱紧急通知,带领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供销社和市移动公司四家防汛抗旱包抓成员单位赴洛南县督导抗旱工作,这是今年以来的第四次督导检查。

    期间督导组奔赴受灾较重的石门镇、石坡镇和永丰镇,了解掌握旱情及救灾工作开展情况,亲临田间地头查看农作物、经济作物受灾状况,深入村民家中询问吃水用水情况,检查地窖储水量及送水供水措施是否落实。现场检查肯定了洛南县采取优先保证人畜饮水,努力灌溉经济作物,再保农作物的思路,所查各镇、村采用水窖储水、农用车拉水等方式确保人畜饮水不受影响。水务部门发放抗旱水泵400余台,储水袋600余个,以及采用资金补贴方式鼓励村民打井自救,积极采取塑料袋滴灌技术保证烤烟等经济作物不减产、秋粮少减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督导组要求,洛南县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防抗干旱工作的决策部署,把抗干旱作为当前中心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迅速行动,全力以赴,确保人畜饮水不受影响,确保农民收入不减少,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