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富平县六项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攻坚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4-08-08 09:51 来源:富平县安监局

    一是要认真治理生产企业粉尘问题。深刻汲取昆山中荣爆炸事故教训,督促企业严禁各类明火,采用防爆设备、落实防静电措施,保持作业场所清洁,保证除尘系统安全可靠运转。二是要继续稳步推进烟花爆竹生产企业退出转产工作。组织人员对生产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对严重违规企业一律关闭;严格烟花爆竹运输管理,杜绝非法运输现象发生。三是整治非煤矿山生产秩序,加大对非法开采矿产资源的打击取缔工作,对非法违法开采行为要坚决打击,做到“三不留、一毁闭”(不留人员、不留设备、不留建筑物、毁闭设施)。四是切实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管理,重点治理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违规违章行为,加强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检查,确保危化品经营和运输安全。五是强化石油天然气管道和城市燃气管道检查工作,重点对石油天然气长输管道、城市燃气管网、老旧输油管道、距离生产生活设施、市政管网和居民区较近的石油天然气管道、危险化学品管道加强隐患排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六是着力推进“三化”(政府监管网格化、企业管理精细化、行业直管专业化)建设,按照要求,全面落实各项任务,确保三化工作顺利推进。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