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曲江新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培训

发布时间:2014-11-14 17:21 来源:曲江新区安监局

    为提高曲江新区干部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大家对消防安全基本知识的掌握以及了解火灾预防、火灾扑救和火灾逃生的基本要求,进一步有利于减少火灾事故,并且在发生火灾时减少损失和人员伤亡,曲江新区大明宫保护办特聘请消防安全专家于11月13日下午3点,在大明宫保护办中区四楼对大明宫保护办、大明宫投资集团及集团下属子公司全体人员进行了用电用气安全隐患注意事项、外出交通安全、高层防火逃生自救及防震防爆安全隐患事项等方面的知识讲座培训。

    看着一幅幅血淋淋的画面,听着一则则揪心的事实报道,参加培训的每一个人内心都久久不能平静。火灾的危害,人人都懂,但是日常生活中却往往被忽视,被麻痹、侥幸心理代替,往往要等到确实发生了事故造成了损失,才会回过头来警醒。专家强调:我们不仅要提高防火意识,更要以实际行动和措施来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和自救逃生。

    这次讲座,使在座的每一位干部员工都对消防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知,进一步巩固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大大提高了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防护、自我逃生能力。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