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灞桥区开展冬季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4-11-17 16:31 来源:灞桥区安监局

    近日,为加强全区建筑工地冬季施工生产安全工作,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建筑工地安全稳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西安灞河新区管委会组织灞桥区安监局、建设及市政配套局、纺织城建设管理办公室、洪庆新城建设管理办公室、灞桥湿地公园和水岸建设管理办公室、城中村改造办公室及,聘请建委专家分四个检查组,从2014年11月12日起,对辖区建筑工地开展为期一周的质量安全生产大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为,建设单位是否将工程发包给不具备相应资质、无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施工单位;施工单位是否无相关资质或超资质范围承揽工程、转包、违法分包工程的行为,是否存在项目负责人、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无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特种作业人员无操作资格证书从事施工活动的行为,对特种设备、机械的日常巡检情况;监理单位履行安全监理职责情况;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情况,重点查看在建工程内储存易燃材料及兼做职工宿舍的违规行为,高层建筑施工消防设施、水源水压、宿舍消防器材的配置、管理与使用、员工消防教育培训、灭火应急疏散预案的制定及落实情况。

本次检查共对东城新一家、阳光臻园、十里锦绣、富力白鹭湾、阳光香榭等十余家建筑工地进行了重点检查,共出动60多人次,检查16个项目单位,发出整改通知7份,发现并消除隐患40余处。下一步,检查组将对隐患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对未在规定期限内整改的施工单位,将对其进行停工整治并以上限处罚,杜绝较大建筑安全事故的发生。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