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千阳县安监局四举措强化宣传和政务信息报送工作

发布时间:2015-03-31 09:53 来源:千阳县安监局

    为进一步做好宣传和政务信息报送,努力适应安全监管事业发展的需要,逐步实现宣传和政务信息报送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千阳县安监局把宣传和政务信息报送作为把握全局、正确决策的有效抓手,确立了“监管工作上台阶,信息工作创一流”的工作思路,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加强政务信息报送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明确宣传和政务信息报送工作的重要性。明确宣传和政务信息报送工作在提高安监工作地位,树立安监形象,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中的重要作用,着力提高全员写作能力,充分发挥执法人员深入企业、深入基层的优势,在报送深层次、高价值信息上狠下功夫。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人员专心抓的宣传和政务信息报送工作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把宣传和政务信息报送与执法检查工作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同步落实。

三是提高政务信息的质量和价值。全局干部要增强信息工作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所报送的每一条信息都要真实可靠,主题鲜明,语言规范。反映工作情况的信息,要突出典型问题和创新性的工作思路、举措、经验,以更好适应科学决策和领导工作需要,避免片面地追求数量而不考虑质量及其利用价值。

四是严格考核。逐级明确政务信息报送任务,将宣传和政务信息报送工作纳入年度目标任务考核,制定了政务信息宣传报送考评奖励办法,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参与宣传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