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西乡县安监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2015年安全生产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5-03-31 15:40 来源:西乡县安监局

    为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培训工作,提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的覆盖面,西乡县安监局采取多项举措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

一是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培训工作深入开展。制定年度安全培训计划,加强对安全培训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专人负责,明确责任,集中精力开展安全培训工作。积极完善培训工作奖惩机制,切实增强培训工作的推动力。

二是明确培训内容。结合不同行业、企业的生产特点,在抓好安全生产基础知识授课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培训内容,突出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突出培训重点。对监管范围内的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高危行业和重点领域,作为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点,抓好重点突破,以点带面,实现教育培训的全覆盖,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四是确保培训质量。采取集中培训、送教上门、日常检查等直观方法进行教育培训,保证教育培训时间充足,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做到“听得懂,学得会,用得好”,有效提高培训质量。

五是加大培训宣传力度。在县电视台、安监网等媒体上经常播放关于安全知识的流动字幕,营造培训氛围,大力宣传安全法律法规知识。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