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长武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4-01 15:25 来源:长武县安监局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4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2015年工作,3月31日上午,长武县召开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县长温志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侯军利、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弥宝慧、县人大副主任崔拴效、副县长苏建民和政协副主席宋广等出席会议。各镇党委书记或镇长、安监站长,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直属机构、人武部党委、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昭仁镇各社区支部书记,20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受表彰的5个先进镇、20个先进部门、5家先进企业和38名先进个人,安监局全体人员等共计15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弥宝慧主持。

会议主要议程有5项:第一项是由县安委会副主任、副县长苏建民同志总结2014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并安排2015年工作;第二项是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侯军利同志宣读县政府《长武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4年度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长政发[2015]10号);第三项是颁奖;第四项是由副县长苏建民同志代表县政府与各镇、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和各重点企业负责人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第五项是由县长温志刚同志作重要讲话。

副县长苏建民在安排今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时指出,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总体要求是: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为指针,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中、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巩固“三化”建设成果,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主要目标是:全面有效地完成市政府下达我县的安全生产控制指标,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各企业:一要全面提升“三化”建设水平;二要强力推进企业本质安全;三要深入开展常态化检查;四要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力度;五要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

县长温志刚做重要讲话时要求全县上下:一要强化红线意识,树立底线思维,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二要严守生产纪律,夯实监管责任,把好安全生产关口;三要开展法律宣传,依法保障安全,凝聚安全生产合力。

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