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西乡县安监局依法强势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5-04-01 15:26 来源:西乡县安监局



今年是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年,西乡县安监局强化红线意识,进一步夯实基础,落实责任,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全力抓好以下工作:

一、依法强势推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以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为抓手,督促企业健全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以主要负责人为核心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实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安全管控。对新上的各类建设项目严格安全设施“三同时”审查,凡不符合要求的一律依法依规实施强制关停。

二、依法强势推进隐患排查治理机制的建立。及时发现问题,切实消除隐患。依法依规建立事故隐患排查、登记、报告、整改等制度,实行“闭环管理”,确保整改责任、资金、措施、时限和应急预案“五落实”。

三、依法强势推进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专项整治。持续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行业的高压监管,特别是要加大对涉氨制冷企业的安全监管。按照“三个一批”的要求,对存有重大安全隐患长期得不到解决的冷库一律进行停产整顿;对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在人口密集区域的冷库一律勒令整改;对设备陈旧、超期服役、存有重大安全隐患无法整改的依法实施强制关闭取缔。

四、依法持续开展“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我们将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依法持续开展“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露头就打,查到就封。对非法违法企业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依法依规严厉查处,对负有监管责任的失职渎职人员要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五、努力打造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安监队伍。按照“规范、提升、跨越”三个阶段的目标要求,强化对安监执法人员的教育、培训和考核力度,切实转变执法观念,严格执法程序,提高执法水平。继续发扬“团结、拼搏、创新、奉献”的团队精神,以务实的精神和崭新的业绩,为打造安全美丽的西乡作出更大的贡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