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洋县安监局积极开展全县非煤矿山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5-04-01 15:30 来源:洋县安监局

    洋县安监局在近期开展的全县非煤矿山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中,坚持从五个重点环节着眼入手,严格实施检查把关,力促大检查活动扎实有力、获取实效。

一是严把“责任落实关”。重点检查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是否履行到位,企业安全管理机构是否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生产组织网络、责任体系、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和落实,企业专职安全管理人员是否按要求配备到位。

二是严把“教育培训关”。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定期组织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培训,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是否经过专门的安全教育培训并持证上岗。

三是严把“台账管理关”。重点检查企业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台账是否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档案及民爆物品使用微机化管理是否规范。

四是严把“安全设施关”。重点检查消防设施、避炮设施是否完好有效,通风、排洪系统是否完善良好,安全警示标志是否设置到位。

五是严把“措施落实关”。重点检查配电房是否单独配置,电压使用是否符合要求,重要场所防雷防静电措施是否落实,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是否制定完备并通过审查备案。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