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莲湖区召开2015年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4-01 15:32 来源:莲湖区安监局

    3月31日上午,莲湖区召开2015年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会议由区安监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王健主持,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郝生旺出席并作了讲话。

会上,区安监局局长覃长生作了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去年工作情况,通报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周密部署了今年工作任务。会议传达了国家和省、市2015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表彰了2014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副区长郝生旺代表区政府分别与大兴新区规划建设局和红庙坡街道办事处两家代表单位签订了2015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

最后,郝区长就做好2015年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求全区各部门、各单位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坚持警钟长鸣,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紧抓突出矛盾,强化依法治理,持续不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做好2015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要巩固深化安全生产“三化”建设,持续强化隐患排查和打非治违,切实强化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建设,着力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培训教育,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三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措施扎实有效推进。要认真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规定要求,全面落实党政领导班子全员责任制。要有效夯实安全生产四个责任,要落实企业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强化安全管理;要落实行业部门直接监管责任、街道办事处属地监管责任和安监部门综合监管责任。要坚持依法治安,严格依法开展安全生产行政许可、执法监察、隐患排查和事故查处工作。要严格责任追究,坚持“关口前移”,对工作不力、不到位导致发生问题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公安莲湖分局各派出所和驻地重点企业单位相关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