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扶风县集中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15-04-01 15:33 来源:扶风县安监局



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净化辖区内的道路通行环境,提升公路的服务能力,近日,扶风县集中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加大沿线公路用地、建筑控制区内的违法建筑、平交道口、堆积物、广告牌及各类摊点整治力度,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是突出抓好路域环境整治。采取宣传教育和坚决制止等工作方式,重点整治省道209、107、104线过村镇路段,对沿线公路用地、建筑控制区内的违法建筑、堆积物、广告牌及各类摊点进行集中清理整顿。

二是突出抓好路面病害处置。组织开展路面病害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影响路面行车安全的坑槽、车辙、沉陷、裂缝及影响行车视线等路面病害,确保排查全覆盖、不遗漏、无死角。

三是突出抓好事故隐患排查整改。对排查出的问题,按照相关技术指标要求,分类制定措施,定位置、定标准、定规格,进行施工方案设计,加快整改落实,实行整改销号制度,做到安全隐患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

四是突出抓好公路安保设施整治。加强对现有警示标志、标线、防护网、防护栏、道口桩、示警桩等安保设施日常巡查,发现缺失或不规范立即修复。

截止目前,共拆除违法搭建道口3处,清除堆积物16处30立方米,清除广告牌32块,横幅5条,公路沿线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路容路貌明显好转,行车安全隐患大大减少,受到了过往群众和司乘人员的一致好评。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