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城固县安监局四措施加强清明时节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5-04-01 15:35 来源:城固县安监局

    清明节期间,群众集中出行祭祖、扫墓活动频繁,容易发生交通、山林火灾和烟花爆竹等事故,为切实做好这一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城固县安监局四措施加强清明期间安全监管。

一是加强领导,夯实责任。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和相关科队执法人员为成员的安全检查领导小组,结合县情实际,制定详细方案,迅速开展安全专项检查。落实属地管理,强化镇(办事处)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因地制宜开展各种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广播、有线电视、宣传栏、警示牌、标语等,大力宣传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积极倡导文明祭祀,引导群众改上坟烧纸为通过植树、送花等有益于保护生态环境的文明方式祭奠,不断提高群众防火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控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是加强联合执法。积极协调组织公安、工商、质监、国土等部门联合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切实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重点打击无证违法销售烟花爆竹行为,对烟花爆竹批发仓库和零售点进行一次认真清理整顿。认真做好清明节期间的运力安排和旅客疏导工作,确保群众清明节安全出行。严禁超载、超速和无证、无照运营,严禁旅客携带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进站上车,确保客运安全有序。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严肃问责和追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精心组织协调处理问题,维护好生产工作秩序。加强调度和督导,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不部署、措施不到位、值班不落实的单位要进行通报,对因工作失误导致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的,要严肃问责和追究。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