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汉台区安监局强化“四严”开展非煤矿山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5-04-02 09:56 来源:汉台区安监局

    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汉台区安监局强化“四严”,确保非煤矿山安全检查工作不走过场。

    一是严格制度。严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切实强化企业法人代表、实际控制人第一责任者的责任,健全企业安全管理机构,完善管理制度,持续加大安全投入,足额提取用好安全费用,落实技术改造和隐患治理资金,积极参加工伤保险等,确保各项法规制度落到实处。

    二是严格检查。按照“四不两直”(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要求,深入一线作业现场摸实情、查隐患、抓整改,在隐患排查检查上求真务实,深查细究,确保隐患排查不留死角。

    三是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日日抓、月月抓,力争实现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动态化,坚持将隐患排查与日常监管、“打非治违”相结合,建立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

    四是严格执法。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现场依法提出处理意见;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依法停产整顿;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复产必须经过验收;加强部门联合执法力度,对没有整改到位的,按照“四个一律”要求从严处罚。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