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洛南县安监局“四个强化”开展“双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02 09:57 来源:洛南县安监局

    今年以来,为努力解决当前企业发展与安全生产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浓厚合力扶企氛围,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开化县安监局“四个强化”扎实开展“双服务”活动,推进企业和谐发展、安全发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重联系。严格按照“一个企业、一个服务小组、一名局长领衔”的服务机制,主动上门到联系企业走访调研,开展“一对一”服务,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情况,做到情况清,底子明,千方百计为企业服务。

二是强化排查治理重指导。积极组织开展“专家进企业”活动,采取企业自查、属地检查、行业检查、联合检查、专家审查等形式,主动深入联系企业指导、交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安全监管不放松,指导企业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坚持安全生产紧抓不懈,杜绝安全生产事故。

三是强化教育培训重咨询。深入联系企业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咨询活动,按照贴近实际、贴近行业、贴近岗位的要求,为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等提供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操作规程方面的培训,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搭建安监部门与企业沟通的桥梁。

四是强化规范服务重实效。进一步完善机关工作制度,简化办事程序,减少安全生产项目审批环节,落实专人跟踪服务,最大限度地缩短时限,提高安全生产监管服务效能,变安全检查为安全“会诊”,变事故查处为安全服务,变事后执法为事前指导,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变“坐等服务”为“上门服务”、变滞后服务为超前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