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米脂安监送温情 百姓高歌表真情

发布时间:2015-06-05 10:42 来源:米脂县安监局

    5月29日,米脂县龙镇郑渠村、樊兴庄村、常兴庄村、李山村、窑米庄村5个村子的支部书记高高兴兴的走进米脂县安监局,将两面分别印着:“帮百姓办事——为农民着想”、“扶贫有方——朴实为民”的大红锦旗赠送给县安监局,以感谢他们近两年来对村民的帮助和扶持。

2014年以来,根据米脂县委、县政府关于“三访五促,为民服务”活动的指示,米脂县安监局负责帮扶龙镇郑渠、樊兴庄、常兴庄、李山、窑米庄5个行政村。帮扶过程中,安监局领导干部多次走乡村、下农田、进院落,充分了解和掌握了5个村子的村情、村貌,并作出具体的帮扶措施,积极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据统计,截至目前,县安监局共累计资助帮扶资金共12200元,春耕化肥60吨,优良洋芋种子2400斤、优良谷籽100斤,同时协调落实项目3个,解决了农民的实际困难。帮扶下乡过程中,还多次向村民发放有关安全生产方面的资料、书籍、宣传画等,讲解有关安全生产生活方面的法律法规和常识,为村民普及法律常识、树立安全意识做了积极的工作。

常兴庄村支书李生有高兴的说:“安监局的领导干部心里时刻装着老百姓,既帮助我们增加了收入,提高了生活水平,也促进了精神文明建设,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县安监局领导班子对他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并表示:能为乡亲们做点事情是我们的职责和义务,你们给予我们这么高的评价我们感到非常高兴,这是对我们工作的鼓励更是鞭策,今后,我们还会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也希望乡亲们在米脂县委、县政府的关怀下,努力生产,提高收入,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