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莲湖区委主要领导带队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5-06-05 11:00 来源:莲湖区安监局

    为深刻吸取“5.15”事故教训,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规定要求,进一步加强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6月3日下午,由莲湖区委书记洪增林带队,区委办公室、公安莲湖分局、区经贸局、区民宗局、区旅游局、区安监局、区中小企业局、质监莲湖分局、公安莲湖消防大队、桃园开发区管委会和青年路、枣园、西关街道办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督查组一行先后对广仁寺、城西客运站、华润万家唐延路店、中石油高新加油站等四家企业单位进行了现场督查。督查组通过听取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介绍、询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措施、查看重点区域部位安全管理状况、检查消防设施器材配备及运行情况、抽查员工安全知识技能等方式,对企业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通过现场督查,发现四家企业单位均能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自查工作开展认真细致,安全管理比较规范到位。对于下一步工作,洪书记强调,一是企业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到人,扎实细致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及时消除隐患问题;二是区级各部门、各街道办事处要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工作,督促企业排查隐患问题,切实落实整改措施,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是区委、区政府各督查组要迅速行动,各牵头部门要精心组织,区级领导要带队检查,深入到重点行业领域督查安全生产,促进大检查大整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四是区安委会要认真梳理全区检查情况,深入分析全区安全生产形势,针对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积极研究拿出有效措施,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