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陇县采取五条有效措施着力保障三夏安全

发布时间:2015-06-05 11:04 来源:王来义安监局

    “三夏”安全生产是关系到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农村稳定、农业发展、农民增收的大事,陇县在三夏安全中采取五条有效措施,着力保障三夏安全。

一是抓好“双禁”工作(禁止焚烧秸秆、禁止公路碾晒)。逐级签订工作责任书,把“双禁”分解到镇、村、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严防重点区域。关键时期在宝汉高速、宝中铁路、宝平公路、陇马路、212省道沿线,油库、粮库周边,绿化林带等重点区域,实行昼夜巡查,群防群控,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对违反“双禁”工作规定和毁坏林木并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从快从严处理,拦头刹风,打击震慑。二是强化农机监管。农机、公安、交通部门联合执法,强化农机安全监管,对县镇村主要路段和重点生产区域全面开展安全巡查,严格查处无牌行驶、无证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超载和违章载人等违法违规行为,最大限度地消除不安全因素,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农机事故发生,确保三夏农机安全生产。三是坚持疏堵并举。开展农机驾驶操作人员和辅助作业人员的技术培训和安全生产教育,增强安全生产意识。禁止在公路上碾麦晒粮,焚烧秸秆,严禁违章作业,清除事故隐患,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四是抓好防汛安全。开展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重点防滑点、建筑施工工地、生产厂房、职工宿舍、临建设施、仓库等建筑等重点部位大检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加强应急抢险队伍,落实应急物资、设备设施。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通讯指挥系统联通工作,确保汛期安全。五是铁拳执法。建立执法检查台账,完善健全各项制度,狠抓“五落实五到位”工作,严格“四个一律”,严查重罚,铁拳执法。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