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富平县开展道路客运驾驶员安全宣誓承诺活动

发布时间:2015-06-05 16:08 来源:富平县安监局

    6月1日,正值“安全生产月”及“铁拳执法百日行动”之际,在富平县汽车客运站举行了以“自觉抵制六种行为,确保乘客生命安全”为主题的全县道路客运驾驶员安全宣誓承诺活动。

活动现场,驾驶员代表向全县驾驶员提出安全驾驶倡议,乘客代表向全县乘客提出安全乘车倡议,公安交通干警代表向全县执法人员提出严格执法倡议。近百名营运大客车驾驶员就安全问题集体进行了宣誓。最后,客运企业签订了安全运营承诺书。

副县长刘国正强调,要以此次宣誓承诺活动为契机,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县交通局、交警大队要重点突出宣传中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客运工作有关决策部署,以及“营转非”客车和无资质客运车辆从事非法营运的严重危害及后果,教育广大旅客自觉抵制非法营运行为;客运企业要加强驾驶员安全培训,完善安全管理考核办法,对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行为要“零容忍”,严管重惩;新闻媒体要加强对本次活动的宣传报道,引导广大乘客积极参与与监督,营造人人关注、关心道路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