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南郑县五项措施抓汛期安全

发布时间:2015-06-08 10:38 来源:南郑县安监局

    落实责任。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落到人头、落到点上,确保层层制度把关、责任把关。

细化预案。对沿河低洼村庄、学校、水库(大坝)、电站、码头、桥涵,辖区内重点企业、重点工程、重点人群、险工险段山洪灾害危险区按要求制定了符合行业特点的专项预案,预案增强了可操作性,达到了抢险救灾总体要求。

明确重点。对区域内山洪危险点、地质灾害隐患点、景区、重点工程、重点部位的防汛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定时督促。

保障物资。当前各镇、相关部门的防汛抢险物资、设备的补充购置、储备使用以及防汛工程抢险物料到位,防汛物资充分保障。

加强值守。各镇明确职责分工,完善工作制度,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各项规定,大力宣传普及防汛抗旱防灾知识,同时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