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信息公开>公开目录>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宁强县安监局多措施确保非煤矿山汛期安全

发布时间:2015-06-08 11:05 来源:宁强县安监局

    汛期以来,宁强县降雨不断、防汛形势严峻。针对该县非煤矿山点多面广,防汛任务艰巨的实际状况,该县安监局采取多项有力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全县非煤矿山安全度汛。

深入开展非煤矿山三项监管工作。一是我局印发了《宁强县非煤矿山行业专家“会诊”工作方案》,并结合汛期组织专家对重点非煤矿山企业进行专家“会诊”,并按照“一矿一策”进行督办整改;二是根据各非煤矿山企业汛期安全生产状况和风险程度进行安全风险分级,并按照风险分级实施差异化和动态化安全监管;三是将各非煤矿山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各镇安全生产负责人纳入“微信助力矿山安全”业务专用微信群,通过微信互动灵通信息,推进防汛工作开展。

扎实进行非煤矿山铁拳执法行动。5月份以来,针对汛期非煤矿山生产特点,扎实开展了非煤矿山铁拳执法行动,县安监局制定了行动方案,结合省、市的相关要求,对全县非煤矿山进行了全面摸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做到“责任、时间、资金、措施、预案”五落实。截止目前,已检查非煤矿山企业15户,下发限期整改指令书1份,发现隐患21处,整改19处。

强化汛期应急管理和值班值守工作。在专家“会诊”和铁拳执法行动中,全面检查指导非煤矿山企业修订完善矿山和尾矿库安全度汛工作预案,确保预案简洁易懂、功能齐全。并以县安委办下发《关于做好尾矿库汛期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非煤矿山企业强化应急管理、应急演练和统筹协调,做好必要的防汛物资储备。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汛期尾矿库安排专人24小时巡查,专人盯守危险点,保证信息通畅,确保及时发现险情、及时处理、及时上报。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