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信息公开>公开目录>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西乡县安监局多举措狠抓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5-06-08 15:57 来源:西乡县安监局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日前,县安监局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特点,从五个方面入手,狠抓安全生产工作。

 一、深挖案源,狠抓事前处罚。通过抓执法、查隐患、严处罚、促整改,消除事故隐患。工作中着重从四个方面突破,发现案源:一是通过计划性执法检查发现案源,结合安全生产监察分级分类管理工作,明确重点监管对象;二是通过信访举报发现案源,做到有举报必答复,有违法必处罚;三是通过整顿重点行业发现案源,特别突出危险化学品、粉尘防爆、烟花爆竹、有限空间作业、职业健康等重点行业领域;四是通过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案源。

二、突出重点,狠抓计划性执法检查。切实抓好“四个字”:一是“全”。即检查中做到全方位、各部位;二是“细”。即检查中始终保持细致、严谨的态度;三是“改”。即对检查中查出的问题,必须严格跟踪督促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形成闭环;四是“罚”。即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坚决实施行政处罚,强化处罚震慑力。

三、根据要求,狠抓专项整治工作。突出抓好三个领域:一是粉尘防爆企业。邀请专家,对全县粉尘企业全面开展检查,对查处的隐患要制定整改方案,及时跟踪督促,确保整改到位;二是烟花爆竹行业。对非法经营等违法行为坚决实施行政处罚。同时,进一步加强对烟花鞭炮有限公司批发环节的监管工作。三是职业卫生监管。全面启动2015年度职业卫生普查工作,确保行动有部署、有计划、有检查、有成效。

四、统筹协调,狠抓综合监管工作。在充分发挥安委办职能作用的基础上,抓好三个方面:一是充实调整县安委会成员名单。按照“五级五覆盖”原则,督促各镇(街道办)和相关部门及时作出调整;二是联合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三是协调谋划如何减少建筑施工事故发生的有效防范措施。

五、及时启动,狠抓宣传教育工作。一是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借助电视、报刊、网络等宣传载体的作用,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增强安全生产工作关注度。在此基础上,督促各镇(街道办)建设好安全文化广场;二是做好“安全社区”和“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和“安全文化广场”建设工作,选树培育典型;四是谋划“安全生产月”活动,突出对特色亮点活动的谋划筹备。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