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信息公开>公开目录>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临渭区安监局扎实部署涉氨制冷企业液氨使用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15-06-09 09:49 来源:临渭区安监局

    为了落实市安委办《关于印发2015年全市涉氨制冷企业液氨使用专项整治实施的通知》文件要求,提升涉氨制冷企业的本质安全水平,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临渭区安监局高度重视,对相关工作做安排部署,决定从5月起至12月底,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再次在全区范围内重点对涉氨制冷企业液氨使用情况进行排查。工作重点及检查主要内容:重点督促企业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改,走过场;落实企业包装间、分割间、产品整理间等区域采用的氨直接蒸发制冷空调系统隐患整改到位及快速冻结装置区域安全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等。检查企业的相关证照是否齐全,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否健全,责任是否落实到位;报警仪器、联动装置、冷却装置、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及其安全附件是否登记建档、定期检测检验、评估监控等;重点监控区域内的安全设施设备、应急通道按有关规定是否设置安装到位,并能正常使用;厂区内是否设风向标,关键操作部位等是否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标识;应急救援药品、设备及防护用具是否配置到位,涉氨制冷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其他从业人员是否有关安全知识的培训,是否建立应急预案,定期组织演练。通过此次检查摸清辖区内涉氨制冷企业中涉氨制冷系统及快速冻结装置的底数,对检查出隐患问题,建立台账,落实整改,对隐患严重的下达指令限期整改,凡到期未完成整改的企业,予以停产停业整顿,直至整改到位,为企业通过达标评审打好基础,从而彻底消除涉氨制冷企业存在的重大隐患,巩固和扩大专项治理成效,有效遏制涉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