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信息公开>公开目录>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凤翔县“三强化”助力非煤矿山安全度汛

发布时间:2015-06-09 09:54 来源:凤翔县安监局

    一是强化责任。组织全县12户非煤矿山企业管理人员召开行业例会,制定印发《关于加强非煤矿山汛期安全生产监管的通知》,安排部署汛期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非煤矿山企业要高度重视防汛监管,企业管理人员严格推进“五落实五到位”,突出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将非煤矿山安全度汛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逐级夯实责任,议定防汛措施,确保企业安全度汛。
二是强化排查。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县安监局联合国土局积极深入非煤矿山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责令所有矿山企业雨天坚决停止一切作业,逐矿山排查山体边坡高陡、大面积滑坡、山体开裂等安全隐患,严格检查边坡悬石排水等周边环境整治情况和汛期安全监管措施落实情况,发现隐患立即整改不留后患。
三是强化值班。突出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工作,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一旦发生事故,迅速反应,确保信息畅通。同时督促非煤矿山企业完善汛期安全救援预案,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认真扎实做好应急救援工作,防止次生事故的发生。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