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信息公开>公开目录>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城固县四举措开展旅游安全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5-06-09 10:19 来源:城固县安监局

    为深刻吸取咸阳“5.14”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进一步做好全县旅游行业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防范旅游安全事故的发生。城固县高度重视,立即展开了系列安全整治行动。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召开专题会议,就全面推动监管责任和旅游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进行了详细部署。
二是制定方案,确保落实。印发了《2015年全县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公安交警、交通、旅游质监、药监卫生、文广、安监等部门,对全县旅游客运、漂流涉水旅游、旅行社、特种设备、餐饮服务食品和文化娱乐场所立即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并依法督促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相关安全制度,严格检查要求,及时消除隐患。
三是行动迅速,铁拳执法。县安委办组织公安交警、交通、旅游、安监等相关部门开展了旅游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了旅游客运企业,清除了危及客运安全的报废运营车辆;出动20余人次,对水上漂流项目进行了重点整治,对非法漂流活动进行了查处;同时对特种设备以及网吧歌舞文化娱乐场所进行了执法检查,规范了经营活动。
四是强化力度,持续排查。各镇(办)、部门相继召开紧急会议,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严格落实相关要求,切实履职尽责到位,确保全县安全形势稳定。

底部相关链接